close

這個甜甜圈的系列..該怎麼說呢..應該不完全算手作的吧

因為前半段成型是用翻模的

現在有很多這種黏土用的模型..但是~ㄟ....

真的要慎選..不然~翻出來的東西..會讓你覺得不如自己動手還比較好

我這次使用的是一組製作黏土橡皮擦所附的模型..話說~那個一組也不算很便宜吶..

不過~一分錢一分貨..這樣想會覺得比較值得一點

20

模型邊邊切割的很整齊..沒有多餘殘留的塑膠..

這個關係到成品的好壞..所以還蠻重要的~我覺得

 

21

翻出來的就像這樣..因為是要做成吊飾..所以使用的是輕土..

輕土的好處當然就是輕..(廢話)

但水份比較多..質地也較軟..

所以我都會把揉土的時間拉長一點..讓水份減少一些..這樣成型後比較好脫模..

不過~也不能太乾就是了..不然就會出現裂痕

 

22

等完全乾燥之後再用色鉛筆上色..

跟沒上色的對比起來..就是一個是生的一個是熟的這樣

很多書都會教用海棉沾顏料來上色..

之前我有試過..嗯~還是覺得那種方法比較適合大一點的作品..

因為海棉的接觸面積比較大..所以拍打的力道一控制不好..顏色就會很囧.. 

由於我用的是水性的色鉛..所以上完色後還要用平光保護漆塗上個兩層才不會掉色

 

23

等保護漆也乾了..就能做裝飾的部分了..

這次我也是用玻璃彩繪膠來當巧克力醬..草莓醬等等

而糖霜的質感..則是用亮光保護漆來表現..

至於糖粉的質感..就是按照書裡所教的..是用打底劑做出來的

其實~上圖有兩個擺反了..我也是看了照片才發現

 

24

這張就看得到被擺反的那兩個甜甜圈的正面了..

對了~這個甜甜圈的尺寸..除了長形的那個以外都不超過2cm..所以很適合做成吊飾

長形的那個因為中間還要填奶油及水果等裝飾..比較麻煩..

所以還可以另外po一篇這樣

 

25

加上吊飾繩及鈴鐺..完成 

 

26

也可以做成鑰匙圈..反正~手邊有什麼可以掛的..就都用上去就對了..

其實我覺得如果要更像的話..白巧克力醬及草莓巧克力的顏色可以再調一下..

下次再試看看調過顏色會不會比較自然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m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