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南提到桃山日本料理..應該很少有在地人不知道的..

就算沒來用過餐或外帶日式便當..也至少都有來這兒吃過喜宴的經驗

 

不過~桃山的價位並不算非常的親民(中食除外..每一間日本料理應該都一樣吧)

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..在n年前..有某位朋友生日~說要請大家吃桃山.. 

那一餐除了超膨派生魚片大船外..還有一個超有料海鮮火鍋(印象中最深刻的兩道菜)..

餐後結帳..據說~至少花了5張小朋友(平均下來一人將近千元)..

喇低賽結束..

這次來是要吃桃山的定食..桃山的定食讓公公非常的"額樂"..

他們要開理事會議時也常選在桃山..

公公說他有吃過500元的了..這次來要試看看800元的定食(我們這些雞犬又跟著升天勒

 

e185 

懷石生魚片..

桃山的生魚片用眼睛看就好像藝術品一樣..切面很俐落..

鮮度真的是沒話說..入口的冰涼度也剛剛好..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鲑魚

 

 e187

一品鮑魚..

鮑魚好像是用清蒸的..上頭再淋上翡翠羹之類的羹湯..味道看似清淡其實蠻濃郁的..

不過~因為貝類我只愛吃海瓜子..所以這個鮑魚就給老爺補一下囉..

 

 e188

醃漬香魚卷..

這我一定要說..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

愛吃香魚的人都知道..香魚的刺很多..雖然好吃~但挑刺真的很麻煩(懶到無可救藥了你)..

這個香魚就是經過熬煮醃漬後..將魚刺都軟化了..所以可以連刺一起吃掉..

雖然這個比喻很不恰當..但~真的很像茄汁鯖魚罐頭裡的魚骨那種感覺..

(桃山的主廚若有看到..應該會很想把我的舌頭拉出來洗一洗)..

當然味道上跟罐頭一定是天差地遠的啦(趕快拉回來)

 

e190

江戶前壽司..

大家對最上面的那一貫星鰻壽司都非常"額樂"..因為它肉質細緻..入口即化..

跟蒲燒鰻那種厚實的咬勁相比..的確是截然不同的口感 

台灣要吃到星鰻的機會好像比較沒那麼多..

不過去東京的話..幾乎每一家壽司店都吃得到"穴子"壽司(就是星鰻)..

我曾經在渋谷的某間小迴轉壽司店鬧過笑話..

當時我的日文是只有50音的程度..原本想說迴轉壽司店只要拿跟吃就好..應該不會有說話的機會..

所以就很安心的進去了..

只是~那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..客人只有我跟老爺兩個..迴轉檯上也只有幾個鮪魚或煎蛋壽司之類的..

原本我們也是默默的拿著轉檯上的壽司來吃..

可是我們吃了鮪魚~師傅就補鮪魚..拿了煎蛋~師傅就補煎蛋..

(師傅心裡話:這倆個對吃的東西真專一(大誤))

反正就一直在吃重複的東西這樣 

之後陸續進來了幾個日本人(看起來都很像是錯過午餐時間的上班族)..

他們坐下後都直接跟檯內的師傅點壽司來吃..轉檯上的東西連碰都不碰..

我們才知道..原來直接跟師傅點才是王道啊 

可是一看貼在桌前的菜單..全都是沒標平假名的漢字啊啊啊

(哼哼~千萬不要以為看得懂漢字就能說得出來)..

先把全部品項掃一遍..終於看到了一個似乎還記得怎麼發音的壽司"穴子"..不就是什麼go的嘛..

而且~在規劃這一趟非要吃到什麼行程時..我們就決心要吃到穴子魚了這樣(握拳)..

於是我鼓起勇氣跟師傅點了"hanago.. "

只見師傅張大了眼睛..盯著我看..再轉頭跟櫃檯裡的老闆說了一堆後..

老闆突然過來跟我們說話..說了很多我都有聽沒有懂的日文

當一長串的日文裡突然出現了關鍵字"anago"時..我趕緊連忙對老闆說"嗨~嗨"..

只見老闆邊笑著(應該是在想說~原來是要這個喔)..

邊對師傅交待了什麼什麼anago..然後又問了我們一些話..

我們還是只能傻笑以對..老闆無奈的搖搖頭..就又跟師傅交待了一下..

結果~不到3分鐘..師傅就把穴子魚壽司放在我們面前..

分別是柚子醋(或鹽...太久~忘了)及塗上醬汁的兩種口味

我們這才恍然大悟..原來剛剛老闆是想問我們要吃那種調味方式的穴子魚..

由於我們一直都傻笑以對..所以老闆就決定兩種口味各一貫讓我們吃看看..

結帳時..因為老闆已經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了..一整個熱情了起來..還一連問了好多問題..

差點讓我以為我人是在大阪而不是東京了 

其實~我當時真的覺得.."hanago"跟"anago"只有差一個音..有差這麼多嗎

可是~如果以我們自己的語言來說..比如"面紙"跟"棉紙"也只差一個音啊

但那確實是不一樣的兩種東西啊

媽媽咪呀~我又一整個大離題了..快肥來啊

  

 e192

 梅花骨燒..

 整塊肉都有入味..不過~筋的地方如果可以更軟一點應該會更好吃..

 

 e195

杏片軟殼蟹.. 

外皮炸得酥香的軟殼蟹..整隻都可以吃..沾塔塔醬一起入口非常對味..

(其實是我超愛塔塔醬的..沾什麼都嘛好吃)

 

 e196

淮山四寶湯..

其實湯的味道很好..至於四寶是哪四寶..哈哈~我忘了 

但~這道湯出現在定食裡感覺有點跳tone..

我覺得土瓶蒸或魚湯都比這個合適..不過~也可能是為因應台灣人的口味吧 

 

 e197

甜點與水果..

到這裡就是定食全部的菜色了..

這樣的量..對女生來說~吃完差不多是剛剛好飽的程度..

男生想吃飽一點就要另外加點一些東西

 

下面的都是另外加點的部份..

 

e189

茶碗蒸..

表面水嫩水嫩的..看就知道有一定的水準.. 

 

e186

梅醬沙拉..

調味的梅醬非常清爽開味..可能也是因為吃了這個沙拉的關係..

讓我吃完定食還覺得不太滿足這樣

 

e194

烤香魚..

吃完"醃漬香魚卷"..突然又想吃烤香魚..

不嫌麻煩挑著魚刺慢慢吃..果然肉質細嫩..好吃 

  

 e193

炸蝦天婦羅..

天婦羅只要現炸現吃..麵衣沒有含太多油..大多不會難吃到哪裡去..

看到盤子裡襯的那張吸油紙就知道..這兒的天婦羅應該算不錯了 

 

e191

炸花枝..

這個也好吃..嗯~好像只要是炸的..沒有一樣我會說不好吃的

 

 

桃山的魚料理真的都是沒話說的好吃..

尤其是生魚片..連裡面的服務人員都很自豪自家生魚片的品質..

不過~桃山的價格真的不是能常吃的那種..

偶而來吃中食的話倒是還可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m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