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7有許多的門市最近都開始賣起麻辣關東煮了..

嗜吃辣的我當然是一定不會放過這一品的囉..

速速買一碗回家吃..

嗯~真的是有辣..不過不太麻..屬於差強人意的麻辣這樣..

照理說這樣的口味我應該是不會想再買第二次了..

但~又想說如果把它加一些料..不知道有沒有直升麻辣鍋境界的可能性

於是某一天..我又再度買了麻辣關東煮來試驗看看..

 

c1  

被我買回家的有蘿蔔..鱈魚卷..豆腐跟雞肉丸..

湯頭看起來是蠻有麻辣鍋的FU啦..可惜味道就是太單調了點

 

c2

翻出家裡現有的食材..豬肉片..金針菇..高麗菜

嗯~還有一包沒入鏡的拉麵..

插播一下~現在小7的關東煮買4個就有送1包拉麵(或冬粉..科學麵)

只是會送到什麼時候我就不曉得了

 

c3

先把麻辣湯倒進鍋子裡..將高麗菜跟金針菇及肉片放進去煮..

等湯滾了之後..再將關東煮料(蘿蔔..丸子等等)放進來燙熱..

沒有一開始就跟青菜一起放..是因為那原本就是熟的..煮太久口感會變差

(想像一下浸在湯裡一整天的關東煮口感)..

 

c4

等所有料都熟了(特別是肉片)..把料先撈到碗裡..湯還是留在鍋子裡..

接著把拉麵放進去煮..

因為它是快熟麵..所以大約煮個30秒就可以了

要特別注意的是..小7給關東煮使用的麵(或冬粉)..裡面都會附一包七味粉..

如果你覺得這個步驟眼睛閉起來也能做..

那等一下吃麵時吃到完整的七味粉包..可就不是一個"杯具"可以形容的了

 

c5

麵煮好後~就可以裝到碗裡享用了..

如果剛剛有仔細的煮麵..那現在就可以把七味粉包好好的撕開..灑在麵上享用囉

 

嗯~至於升級版的味道如何..

我只能說..在很想吃麻辣鍋的當下..又沒有麻辣鍋可以吃的時候..可以用來稍微解饞..

但不要妄想它可以滿足想吃麻辣鍋的慾望..

因為在吃完後~應該只會讓人更想吃真正的麻辣鍋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m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